【最新疫情】新增283宗確診 內地國藥Omicron滅活疫苗臨床第一劑接種完成、屬全球首針
【最新疫情】新增283宗確診 內地國藥Omicron滅活疫苗臨床第一劑接種完成、屬全球首針

本港今日(2日)新增283宗確診,包括120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個案,而快測呈陽性則錄得163宗。再多5名新冠患者離世,年齡介乎74至98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第五波疫情累積119.2萬宗個案,死亡個案累計9105宗,整體死亡率0.76%。


歐家榮表示,明天(3日)有1500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和400間中學復課,數目較多,預計會找到陽性個案。他呼籲學生返校前要檢測,又建議家長今日做好預備,耐心為小朋友解釋,而明日也要提早起床,在小朋友起床時便為小朋友檢測。


醫管局公布,公立醫院昨日(1日)新增3名確診病人離世,包括2男1女,年齡介乎74至98歲。死者中沒有人來自院舍,2人沒有打疫苗,1人打2針;全部死者是65歲或以上。因數據滯後,再有1男1女患者離世。現時有129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當中呈報2人危殆,1人無打針,16危殆病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另外,由內地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Omicron新冠變異病毒株滅活疫苗臨床研究,昨日下午正式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劑接種,這也是全球首支針對Omicron變異株進入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此臨床研究數據獲批後,未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直接接種Omicron疫苗。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研發非常重要,當然原來的疫苗還是有效的,但針對變異株的疫苗研發以後,將可能有更好的免疫效果。這也證明中國在抗疫工作中的速度與效率,相信通過嚴格的臨床研究,能對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進一步證明,來保障以後的疫苗應用。


圖片來源:中國生物、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