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出真相】移居英國港人未放棄香港特區護照 梁振英:他們是不想斷了後路、需要時就會送子女回來讀書或看病
【講出真相】移居英國港人未放棄香港特區護照 梁振英:他們是不想斷了後路、需要時就會送子女回來讀書或看病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大部分移居英國的港人,都沒有放棄香港特區護照,認為他們是不想斷了後路,需要時就會送子女回來讀書或看病。他又認為,要規劃「疫後重建」,包括出外面重建形象,甚至要「大規模出去」,發動長期在香港居住的外國人出外說好香港故事,指他們熟悉香港情況,對香港亦有信心,無論以個人名義或商會名義,去西方社會講修例風波、疫情、香港未來機遇等,「說服力比我出去講高10倍」。


據《星島日報》報道,梁振英近日接受該報專訪時提到,前往英國或其他國家移居的港人沒有把香港身份證交出來,是重要的現象,意思是他們準備回來,他們不想斷了後路。梁振英指,有些人辯解,留有身份證,是因為認為香港有一日會所謂「重光」,但其實是詭辯,因為這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梁振英認為,他們是去外面適應一下,看看精神和物質生活是否寫意,倘若情況不是這樣,就會回來香港,不排除有需要的時候,送子女回來讀大學,「特區政府派錢的時候,拿張身份證回來拿錢。有大病的時候,香港的醫療系統一般比外邊好,就回來看病。」


規劃「疫後重建」 長期居港外國人出外說好香港故事


他又表示,要規劃「疫後重建」,譬如外國社會如何看香港,如質疑香港否沒有法治等,需要做好宣傳工作。他指,「當逃犯修訂條例出事的時候,我公開呼籲,香港商會出去外面解釋」,為何當初反對修訂條例,後來政府讓步,移交刑期7年或以上的逃犯,四大商會出來對傳媒指讓步是實質,認為可以接受,「我當時公開呼籲他們盡快出來,用商會或商人身分,解釋為何可以接受」,但當時沒有做到。


對於「疫後重建」,梁振英指包括出外面重建形象,要大規模出去,「香港有好多好嘅故仔要講,香港有一部分人係非常可以幫到我哋講呢啲故仔」,是長期在香港居住的外國人,指他們很熟香港的情況,對香港亦有信心。他認為,這些人無論以個人名義或商會名義,去西方社會講修例風波、疫情、香港未來機遇等,「說服力比我出去講高10倍」。


梁振英昨日(17日)曾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一些所謂「移民」的人士,包括持「BNO護照」到英國的人,不算是「移民」,只是「移居」,形容他們是搬屋,因大部分人都沒有放棄香港特區護照,代表他們仍留有後路回港;又指要立即啟動「疫後重建」,商會及政府官員要立即恢復外訪,對外宣傳香港及國家的發展機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想取消香港身份證?那看看之前有冇違法達義過先!現在及將來仍仇恨自己國家,咁就自己負責啦!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