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為民】籲全面和大力支持內地港人 梁振英:過去反對派百般阻撓、現在時移勢易確實需要動起來!
【盡心為民】籲全面和大力支持內地港人 梁振英:過去反對派百般阻撓、現在時移勢易確實需要動起來!

目前有37萬香港人長居內地,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引述資深傳媒人阮紀宏昨日在《明報》發表的文章,表示十分同意阮提出「新特首須關注長居內地的港人」的呼籲。梁振英認為,過去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百般阻撓兩地融合工作,如今時移勢易,確實需要動起來!


梁振英的帖文以《全面和大力支持內地港人》為題,表示阮紀宏的文章指出這問題是「一直被忽視的範疇,長居內地的香港人,他們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行者、實踐者和促進者,但他們遇到有待解決的難題,特區政府責無旁貸」。他又指過去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要和內地割裂,百般阻撓特區政府促進和內地的融合工作,高鐵站一地兩檢就是一例。現在時移勢易,確實需要行動起來了。


他表示,阮紀宏指出居內地港人面對的難題,包括選民資格、辦證等等。梁振英續指,根據其過去5年在內地到處跑,接觸在內地超過十個城市的香港商會領導層所知,香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面對的問題實在不少,其中一個最突出的就是子女在教育制度和課程上的銜接問題和學費高昂問題。


梁振英指出,內地是香港人在香港以外最大的經濟和生活平台,上一次的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有多達37萬香港人(即約20個香港人就有一個)長期在內地生活。今天在內地工作的香港人的職位一般比較高,換句話說,內地為相當多的香港人提供重要的就業機會和向上流動階梯。同時,內地的產業結構較香港齊全,可以為香港修讀理工科的青年人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避免畢業後在香港出現學歷和就業的錯配問題。


對於有人認為在內地長期工作的香港人不交香港稅,為什麼要特區政府提供服務?梁振英表示,這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看法。他表示,香港人在內地工作,是香港綜合價值的體現,而且是促進香港產業的境外發展,對香港對國家,意義都遠大於交稅。也有人說,如果向長期居住在內地的香港人提供服務,那生活在外國的香港人又如何?他認為長期在外國生活的香港人,大多數已經取得當地國籍,嚴格來說,也已經放棄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因此兩者不可相提並論。


梁振英表示,香港要在全國繼續受重視,用習主席的話說,就要「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至「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要達到這些要求,香港人在內地的工作和生活必須得到特區政府全面和大力的支持。他形容這事有迫切性,因為內地發展一日千里,「蘇州過後冇艇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