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許樹昌料6至9月或出現第6波疫情 劉宇隆指約3成家長拒子女接種
【疫苗接種】許樹昌料6至9月或出現第6波疫情 劉宇隆指約3成家長拒子女接種

本港第五波疫情依然持續,政府日前宣布,已接種3劑科興或復必泰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3個月後,可接種第4劑疫苗。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預料6至9月或出現第6波疫情,指第一代疫苗對Omicron功效大減,故呼籲高危群組打第4針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亦表示,有家長視感染新冠病毒如患傷風感冒,可不接種疫苗,故呼籲他們改變立場,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許樹昌表示,現時本港為市民接種的是第一代疫苗,只針對前年流行的病毒株,對現時流行的Omicron功效會大大減低,並預料本港今年6至9月或出現第6波疫情,故建議高危群組應接種第4劑疫苗。並指目前70至79歲接種首針比率只有82%,80歲以上長者僅58%,形容社會推動高危群組接種有進展,惟情況仍然不理想,呼籲免疫力弱人士以及長者盡快接種,以預防重症及死亡風險。


他又稱,本港今年底將會有第2代疫苗面世,相信可針對Omicron產生更佳T細胞反應,以及中和抗體。


劉宇隆今日(10日)在電視台節目中表示,本港出現逾10宗染疫兒童康復後患上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個案,並指在英國,疫情的第一年已有數十名小孩死亡,並有2至3名小孩死於多系統發炎綜合症,認為香港算是幸運,該10多位小童沒有死亡,但亦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一段時間,或在普通病房使用多種不同藥物才可控制病情。他指,有家長以為感染新冠病毒就如傷風感冒,可不接種疫苗,並預料目前有約3成家長不願意讓子女接種疫苗,呼籲他們改變立場,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他又指,兒童疫苗接種率達到61%後已停滯不前,並指在染疫離世的小童中,一半以上亦患有基礎病,亦有部分人過往的健康狀況良好,提醒家長勿要以為子女沒有長期病患便掉以輕心。


圖片來源:港大臨床試驗中心網站、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