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盡職守】入境處全力抗擊疫情 3方艙醫院900人全天候照顧患者
【恪盡職守】入境處全力抗擊疫情 3方艙醫院900人全天候照顧患者

中央政府早前應港府要求,全力援助迅速建成多個社區隔離設施,讓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入住,協助盡早切斷社區傳播鏈,其中3個由入境處負責管理日常運作,分別為新田、洪水橋及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當中入境處人員恪盡職守,對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市民提供貼身服務,其付出實在功不可沒。


新冠疫情至今逾兩年,入境處一直不遺餘力地從多方面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由封區強檢行動、個案追蹤,再到管理社區隔離設施,不論在硬件或軟件上均全方位配合抗疫工作。新田等3個入境處負責的社區隔離設施,合共提供超過2300間房間予隔離人士使用,可容納接近8000多人。入境處最高峰時派出超過900名人員在隔離設施輪班工作,全天候為入住的隔離人士服務。


入境處指,處方參考內地小區管理模式,安排專責人員點對點照顧入住人士所需。另外亦設有24小時專綫及專人回覆的聊天通話應用程式,全天候聆聽市民訴求。


市民日常用品方面,收到市民要求後,如飲用水及廁紙等,入境處人員會於短時間內完成。入境處又成立關愛隊伍走訪不同小區,主動協助有特殊需要人士,例如長者及殘疾人士。


從入境處最新的抗疫宣傳片「風雨下的社區隔離設施」可見,早前在雷雨交加的惡劣環境下,每位入境處人員依然無懼風雨,恪盡職守,迅速清理地面積水;人員又在早前嚴寒的天氣下,將一份份溫暖的飯菜準時送到隔離人士手中,猶如雪中送炭。


入境處表示,每天都會與入住人士保持緊密溝通,精益求精,不斷優化服務及提升服務質素,以更好照顧入住人士的需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