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首期竣工交付 可提供500張負壓床位
【中央援港】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首期竣工交付 可提供500張負壓床位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一期經歷30天趕工後如期完工,竣工交付儀式今日在港深兩地會場同步舉行。


深圳市委副書記艾學峰在儀式上表示,在中央專班統籌指揮下,深圳與港府、中聯辦、中建科工協同發力,研究應對在特殊區域建設醫院的各種挑戰,積極應對時間緊、任務重、突發情況多等各種困難。短短一個月內,項目從無到有,具備交付使用的條件,跑出了援港抗疫工作的「加速度」。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致詞表示,項目的交付使用,將會進一步紓緩香港醫療設施緊缺的壓力,也可以增強香港防疫抗疫能力。未來港府有關部門和深圳市的對口單位,會繼續緊密溝通協調,港府一定盡一切努力用好這個承載了中央和內地人民對香港關心和感情的應急醫院。


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援建項目,包括應急醫院、中央援港落馬洲方艙設施、生活配套設施三個部分,總用地面積約50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28.31萬平方米。應急醫院是一間呼吸科傳染病專科醫院。此次交付的一期工程總用地面積約16.7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7.87萬平方米,可提供500張負壓床位,包括含32張ICU病床及2間手術室,和全部醫療及輔助功能。包括指揮中心、兩棟辦公樓、1485平方米的倉庫、1592間宿舍等生活配套設施同時交付。


應急醫院全部建設完成後,將擁有1000張床位的負壓病房,包括3間手術室和100張ICU病床,和放射科、檢驗科、中心供應、輸血科等醫技設施,以及藥房、污水處理站、氧氣站、負壓牽引站等醫療配套設施。該項目預計將於本月底全部完工交付。


作為項目配套設施的臨時鋼棧橋於2月27日正式開工,3月5日完工。應急醫院一期3月6日正式開工, 3月9日完成了首個集成式箱體吊裝,3月18日完成一期病房全部1545個集成式箱體吊裝,3月29日進入聯調聯試階段,4月5日完工並通過驗收,4月7日移交。項目建設高峰期日均車流量達到2883車次,設備400多台,參建人員2萬多名,總用工達18萬餘人次。


圖片來源:深圳衞視深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