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立法會本年度破紀錄通過46項法案 梁君彥:行政立法關係回暖、重歸平和理性
【攜手合作】立法會本年度破紀錄通過46項法案 梁君彥:行政立法關係回暖、重歸平和理性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立法會2021年報中的序言表示,行政立法關係回暖,立法會重歸平和理性,期望行政立法機關能繼續攜手合作。

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在2020至2021年度回歸理性,有效處理積壓多時的大量議程項目,包括多項關乎民生的法案。在該會期立法會共舉行49次會議,再沒有議員作出極不檢點行為以致會議須暫停或終止,各議程項目均能有效、適時地獲得處理。單就該年度而言,立法會破紀錄通過46項政府法案,比過去幾屆每個立法年度平均通過約20項,多出一倍以上。

財務委員會亦有效地履行其職能,審核及批准政府提交的公共開支建議,確保公帑用得其所。財委會共舉行48次會議、約127小時。雖然會議次數及時數少於上個會期,但所批准的財務建議數目是整屆立法會之冠,達120項。

他又指,良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是達至良政善治的要素,又指行政立法關係回暖,立法會重歸平和理性,期望行政立法機關能繼續攜手合作,維護香港的憲制秩序及社會整體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指,立法會綜合大樓將於今年年中開始擴建工程,目標在2025年年中前完成。

立法會秘書處正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合作,確保擴建工程順利進行,立法會能如常運作。他感謝秘書處一直克盡己任,並指有賴秘書處處事嚴謹,協助他所作的每項裁決皆合法、合情、合理。他又提到,穩控疫情,保障公眾安全和健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讓市民的生活和經濟活動盡快回復正常,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第7屆立法會全體議員定會與政府及市民,同心協力抗擊疫症。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