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香港】內地援港中醫專家組抵港 仝小林:中醫調理有特長、針對長者長期病患效果好
【馳援香港】內地援港中醫專家組抵港 仝小林:中醫調理有特長、針對長者長期病患效果好

中央應港府請求,派出內地中醫專家組援港抗疫,專家組今日上午抵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等到場迎接。


專家組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仝小林帶領。他表示,希望與香港中醫同行一同研究,如何在香港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更好地發揮中醫藥的作用。他透露專家組會到方艙醫院、安老院舍和一些遠程會診的地方進行實地考察;了解情況後,會聯同香港中醫同行、西醫、政府等一同討論出適合實際情況的中醫診治方案。


仝小林指,7位援港中醫專家有大量內地抗疫經驗,在過去兩年多全國抗疫中,發揮了很重要作用。他分析,Omicron變種病毒株更多表現於上呼吸道症狀,從天津和安陽的抗疫經驗來看,中醫在對抗Omicron有非常好的效果。他亦留意到香港長者患重症和死亡率較高,形容中醫在整體調理方面有特長,針對醫治長期病患亦有比較好的效果。


他早前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透露, 希望能為本港長者提供「一人一方」的治療,又強調中醫藥能全程參與新冠病毒預防、治療和康復過程,減低重症和死亡率,「哪個階段需要甚麼西藥、需要甚麼中藥,一塊緊密配合,這樣的話重症、死亡風險能大幅度下降。我覺得全程可以用中醫藥來干預,只是早期時候,包括對密接、次密接干預上,單純中藥就可以;到重症、危重症的時候,可能就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配合。」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共計7人,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擔任組長,成員包括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張忠德、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主任醫師苗青、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主任醫師張煒、廣東省中醫院主任醫師鄒旭、廣東省中醫院副主任醫師張睿智、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主治醫師李修洋。下午開始會依照政府安排,展開援港抗疫行程,包括出席座談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