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確診者大讚青衣方艙醫院設備好服務佳 海關關長何珮珊赴元朗潭尾視察
【齊心抗疫】確診者大讚青衣方艙醫院設備好服務佳 海關關長何珮珊赴元朗潭尾視察

由中央援建、讓輕症確診者隔離暫住的「方艙醫院」,其內部設施往往被外界非議,不少人投訴膳食和設備有問題等等。《星島日報》訪問了入住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的市民「現身說法」,指「入營」後發覺房間寬敞,更有冷暖空調和舒適的名牌牀褥,致電要求所需物資亦有求必應,完全釋除了公眾對方艙醫院的疑慮。

與丈夫、兩名女兒及外傭同住的林太,本月14日起牀感覺喉嚨痛,經快速測試證實確診,於是留在睡房和致電消防熱綫求助,翌日下午獲安排登上專車前往青衣「方艙醫院」,她因之前聽聞該處管理及衞生欠佳的消息,故不抱期望,但抵達後感覺滿意,例如獲發的抗疫物資包十分「豐富」,包括有必理痛、連花清瘟膠囊、血氧計、探熱針、沐浴露、洗頭水、牙刷、毛巾、牙膏、紙巾、杯麵及咖啡等,若有其他需求可致電熱綫,不久有職員送來,「有求必應!」

設施方面,林太說十分不錯,例如入住時因天氣和暖開啟冷氣,數天後因氣溫急降,於是調校空調溫度,發覺原來有暖氣,「成間房暖笠笠」,房間亦有約200呎,尚算寬敞,牀褥和枕頭軟硬適中,其後發現是名牌產品,某天因不慎弄爛窗簾致電求助時,有職員入內噴灑消毒劑,再讓維修人員入內迅速修復,公共洗手間則設有坐廁和踎廁,沖涼房亦有獨立門,私隱度高,又有防滑地板,而且相當潔淨,「職員清洗次數頻密!」

至於飲食,林太大讚國泰航空餐飲部提供的膳食種類繁多,包括豬肉、牛肉、雞肉、素食和咖哩等,大部分均很美味,其中粟米肉粒飯、炆牛腩更加出色。

林太「入營」第9天早上進行快速測試,證實結果呈陰性,隨即致電通知職員,當天中午獲安排離開,登上接駁小巴前更獲職員打傘擋雨護送,她和多名「營友」在車上聊天時,發覺眾人均感滿意,亦感謝當局提供隔離設施,讓他們不用擔心家人受感染。

林太又總結,「方艙醫院」剛啟用之際或因人手不足及運作未暢順,令部分「營友」感覺不滿,此情況猶如剛開業的餐廳,「侍應做嘢都有甩漏」,尚幸運作一段時間後大有改善,對當局讓她入住舒適的隔離設施表示感恩。

另外,為支援前線抗疫工作,香港海關早前調配共400名海關人員支援社區隔離設施運作,並研發電子管理平台「營健通」以優化設施運作流程。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25日)親赴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視察並探訪前線海關人員,感謝他們不辭勞苦,全力支援抗疫工作,體現「關」繫社會的精神,繼續與全港市民「疫」境同行。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