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物資】政府4月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防疫服務包 內含中央援港物資
【抗疫物資】政府4月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防疫服務包  內含中央援港物資

第五波疫情持續,港府將於4月初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當中包括中成藥、快速測試棒及KN95口罩,又表示物資是廣泛派發,並不會嚴謹計較市民登記等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會見傳媒時稱,政府現時的物資供應充足,會更廣泛和更有系統地向市民派發。而派發服務包的目的,是要加強市民的防疫及衛生意識,和更多地、頻密地使用快速測試棒,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她提醒,一旦發現陽性便應盡快呈報。


防疫服務包內有中央援港的物資,包括受市民歡迎的中成藥、20份快速測試棒、保護力強的KN95口罩,和由衞生防護中心印的資訊小冊子(或稱防疫錦囊),及心意卡。計劃於本月30日起,動員1萬名義工及公務員展開包裝工作,完成後便會於4月初在全港18區派發,目標是在7天內完成工作。


派發的途徑包括——房署向公屋家庭派發;私人樓透過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公司派發;義工及公務員團隊向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派發;鄉事委會向鄉郊地區派發。當局稱有信心能派發到全港住戶,但亦會做補漏拾遺的工作,在全港18區設立發放服務點,讓無獲派發的市民到場領取。


另外,林鄭提到本港染疫長者死亡率高的唯一原因,是相關群組的接種率低。她說,自己會承擔抗疫主體責任、不會推卸,但質疑在自由及多元化的社會下,有很多勢力阻撓政府工作,亦有本地報章刊登有關科興疫苗的誤導新聞,令長者、家屬及社會接收錯誤訊息。她指出,現時已錯過黃金時間為長者打針,但強調無公布藉法律手段為院舍長者接種疫苗。


對於日前有11間國際航空公司聯署向政府發信,促請當局放寬機組人員檢測要求,林鄭指確認收到有關信件,已交由運輸及房屋局跟進,但強調港府仍堅守外防輸入政策,否則與內地或海外通關的機會會隨之降低,而且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未止,認為暫不應放鬆警惕,以確保香港可以盡早渡過第5波疫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