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援港】援港抗疫醫療隊員背後充滿愛 有醫護不惜推遲婚禮 醫生女兒寫信:把最愛的媽媽送來香港、大家一起戰勝疫情
【內地援港】援港抗疫醫療隊員背後充滿愛 有醫護不惜推遲婚禮 醫生女兒寫信:把最愛的媽媽送來香港、大家一起戰勝疫情

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派來援港醫療隊,支援香港抗疫,而負責治療新冠病人的內地醫護早前陸續抵港,並將到亞博館社區隔離設施工作。有醫療隊隊員們接受傳媒訪問,有人表示推遲了婚期並帶着自己的定情信物,還有隊員帶來了自己女兒的寫的信,要送給香港的小朋友。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護士蘇銘葉表示,她和男朋友原本準備在今年5月26日舉辦婚禮,然而她如今參加醫療隊,5月26日可能難以趕回廣州,於是她決定帶着定情信物來香港,等回廣州舉辦婚禮。

蘇銘葉稱,結婚日期本是她和男朋友雙方父母千挑萬選找到的良辰吉日,如今可能要推遲,她懷着忐忑的心情告訴男友,卻得到了支持。她的男友邱先生表示,會跟其父母說清楚整件事,並希望參加抗疫的工作人員早日戰勝疫情,平安回來。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的醫生劉婷有兩個女兒,一個8歲一個3歲,剛剛得知媽媽要去香港,兩人都哭了出來,捨不得媽媽離開。然而劉婷向女兒耐心解釋,香港疫情嚴峻,內地也要支援香港的同胞。孩子們明白道理後,都支持媽媽,還把自己的鑰匙扣、髮圈等小禮物送給了媽媽,而該髮圈更有一個小娃娃,女兒希望媽媽每日紮頭髮時看到娃娃就像看到她一樣。

劉婷大女兒還寫了一封信給香港的小朋友,劉婷讀出信中內容,其女兒指「把自己最愛的媽媽送來香港,大家一起努力,戰勝疫情,希望媽媽可以早日平安回家」。劉婷説,如果以後給香港的小朋友醫治,希望可以把這封信送給他,鼓勵他早日康復。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護士李依玲在出發前仍在醫院過生日。事實上,她2020年在武漢參加抗疫,也曾在當地過生日。她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用武漢的經驗為香港老年人提供幫助。

李依玲説,希望這次疫情可以早日結束,大家可以早日回歸家庭。她為這次來港更帶了5雙鞋,給自己在包括清潔區、酒店住宿等地方使用,而最後更特地帶來一雙鞋,是準備完成整個抗疫工作後「美美地穿回家」。

原圖:微博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