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爆疫】藝人阮民安成密切接觸者 前區議員葉子祈獄中確診 均無法應訊兩案須押後一周
【監獄爆疫】藝人阮民安成密切接觸者 前區議員葉子祈獄中確診 均無法應訊兩案須押後一周

新冠病毒肆虐本港,獄中仍不能倖免,不少在囚人士染疫或成為密切接觸者,致使未能出庭應訊。藝人阮民安涉嫌在社交媒體發布言論作出煽動意圖行為,上月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原訂今早(1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惟辯方透露阮民安為密切接觸者,故無法到庭應訊,亦無法索取法律指示,據悉阮民安並無染疫。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下周四(24日)早上再訊,期間阮民安續還押看管。


41歲藝人阮民安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 《刑事罪行條例》第 10(1)(a)條。控罪指,他於2021年9月26日至2022年1月21日期間 (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表陳述,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及/或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


另外,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涉嫌於去年5月,在巴士上脫下口罩與乘客爭執,並對警員稱自己患有焦慮症及呼吸困難而不能戴口罩,被控誤導警務人員、公眾滋擾、故意阻撓巴士司機及違反「口罩令」4罪。經審訊後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原訂還押至今早於觀塘裁判法院判刑,惟庭上透露被告於3月4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隔離故未能上庭。裁判官杜浩成遂押後至3月25日判刑。


27歲被告葉子祈被控於2021年5月7日,在登上或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沒有佩戴口罩。他另被控於同日在將軍澳隧道796C巴士上沒有履行佩戴口罩的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這種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與舒適;在巴士轉乘站提供虛假資料,即表明有合理理由不佩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的目的,以企圖誤導警員;及故意妨礙、阻撓或或分散司機的注意力。


懲教署早前曾表示,多名在囚人士感染新冠病毒,主要集中在新收納在囚人士的收押所,包括荔枝角收押所、赤柱監獄、羅湖懲教所及壁屋懲教所。而目前在囚的李卓人、何俊仁及古思堯亦曾經確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