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中央鐵路援港班列開發逾20趟 增至每天2趟保障民生需求
【中央援港】中央鐵路援港班列開發逾20趟 增至每天2趟保障民生需求

本港疫情未止,滿載防疫民生物資的中央鐵路援港班列,截至昨日(16日)早上已開發20趟。根據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廣鐵集團)資料,中央鐵路援港班列開行趟數由之前的每天1趟,增至目前的每天2趟。


昨早約9時20分,援港班列32301次列車抵達羅湖站,這是自3月2日啟動鐵路貨運保港供應以來,開出的第20趟中央鐵路援港班列。


目前所有援港班列均採用一站直達運輸的方式,每列裝載18個集裝箱,單程用時約35分鐘。在開行頻次不斷加密的同時,援港班列的運輸品類也在不斷增加,從最初的防疫物資,擴大到各類生活用品,保障香港民生需求。中央鐵路援港班列的開行,大幅紓緩公路、水路口岸運輸壓力。


近期受疫情影響,深圳市內部分區域實行人員流動限制,平湖南鐵路貨場人手較為緊張。但為確保援港班列正常運行,廣鐵集團200多名職工在嚴格落實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批次趕赴工作,加強車輛檢修和線路維護,做好站場消殺清潔等各項工作,同時加強鐵路運輸調度組織。


為全力滿足香港的物資需求,廣鐵集團組織車輛、機務、貨運等部門,努力消除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持續加密援港班列發車頻次,從開行初期每天1趟,到目前增加為每天2趟,大幅提升運輸能力。中央鐵路援港班列,已成香港物資供應的重要運輸通道。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