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姑息】涉網上煽惑確診者「播毒」 警拘兩男
【絕不姑息】涉網上煽惑確診者「播毒」  警拘兩男

警方發現,今年2月有人涉嫌在網上社交平台鼓吹確診市民外出播毒,又有自稱確診者公然違反隔離規定,外出到食肆用膳,罔顧他人安全及公共衞生。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 (14日) 再拘捕兩名22歲及31歲男子。警方表示,行動中一共檢取兩部手提電話,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表示,繼3月8日拘捕行動後,警方昨日進行第二階段行動,分別在葵涌及天水圍其住所附近,拘捕兩名22歲及31歲男子。他們涉嫌違反「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等罪名。


其中被捕的31歲男子涉嫌明知為確診者,不理會政府的隔離限制,在染疫期間外出到元朗的餐廳用膳,其行為涉嫌違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32條「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22歲男子亦涉及去年7月、在同一網上討論區,鼓吹他人對警員使用暴力,涉嫌「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他已獲准保釋候查。


譚威信指,警方強烈譴責個別人士既自私又不負責任的行為,當市民同心抗疫之際,但就有不法分子為達到個人目的,公然煽惑他人無視疫情嚴峻而四處播毒,為公共健康帶來嚴重風險。他指出,病毒傳播不分你我,任何人都有機會因為疫情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有被捕人士明知自己染疫而外出,行為大大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極為自私,警方對這些人士必定會嚴正執法,竭盡全力將這些犯法的人繩之於法,絕不姑息。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