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英最高法院拒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上訴
【維基解密】英最高法院拒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上訴

英國最高法院周一(14日)拒絕批准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就洩密罪名受審提出的上訴申請,指他的申請早已被駁回,沒有可爭辯的法律論點。阿桑奇的代表律師表示極其遺憾,會繼續透過法律程序反對引渡。阿桑奇的引渡需交由內政大臣彭黛玲批准,阿桑奇一方仍可透過司法覆核挑戰政府的決定。


現年50歲的阿桑奇於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該網站曝光大量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美軍戰爭罪行。阿桑奇隨即遭美國控以17項間諜罪名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並被通緝。他後來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至2019年4月英國警方進入大使館逮捕他。美國其後以「維基解密」公布涉美秘密文件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為由,要求引渡阿桑奇。


英國法院去年1月駁回美國的引渡請求,擔心阿桑奇的精神狀況惡化,有自殺風險,到去年12月,有關裁決被最高法院推翻,指美方承諾會人道對待阿桑奇,因此決定將他引渡。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