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內地援港醫療隊共75人赴港開展工作、進駐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領隊形容是精兵強將
【齊心抗疫】內地援港醫療隊共75人赴港開展工作、進駐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領隊形容是精兵強將

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由廣東省組派的內地援港醫療隊共75人,今天(14日)下午經深圳灣口岸抵達香港,醫療隊將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參與醫療護理工作,幫助香港盡快穩控疫情。


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專班檢測與醫療組組長、國家衞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在深圳為援港醫療隊送行。他表示,此次醫療隊將前往香港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參與醫療護理工作。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收治的患者以老年人為主,是重症和危重症的高危人員。醫療隊到港後將迅速開展工作,努力減少重症和病亡。此後,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還將繼續派出醫療隊支援。


本次內地援港醫療隊包括36名醫生和39名護士,隊員分別來自廣州、深圳、佛山、珠海4市的14家三甲公立醫院,從事呼吸內科、腎內科、心血管內科等與老年患者救治密切相關的科室,其中還包括6名感控專家以及4名中醫師。


據了解,這批工作隊的75名成員,都是各家醫院的臨床一線骨幹,大多參與過廣東、湖北等多地疫情防控工作,不僅抗疫經驗豐富,而且大都熟練掌握粵語和英語。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醫務科科長、主任醫師余濤擔任本次醫療隊的領隊。抵港後,余濤向媒體形容,此次醫療隊挑選了精兵強將,期望盡快按照前線總指揮部署融入香港團隊,協助本港同仁投入抗疫,更多直接服務市民。


到場迎接的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非常高興和歡迎醫療隊來港,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防止個案惡化為嚴重情況,需要大量醫療配套。其中一個樽頸是人手,75名隊員都是有經驗的人員,他們定可與醫院管理局人員協作,讓病人獲得適切治療。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形容,醫療隊為局方帶來一場及時雨,因為員工工作壓力非常沉重,目前已接收超過1.2萬名病人,卻有一成員工染病,人手嚴重不足導致無法在亞博館開床。希望內地團隊到來可加開床位,而他們有豐富新冠治療經驗,期望向他們多方面學習,提高自身醫療水準,減低重症和死亡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