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香港】75人內地醫護先遣隊今抵港 進駐亞博館隔離設施
【馳援香港】75人內地醫護先遣隊今抵港 進駐亞博館隔離設施

本港染疫人數持續增加,政府不斷物色地點,加建社區隔離設施。而由中央援建、位於粉嶺馬適路旁的社區隔離設施在昨日正式啟用,而青衣及新田兩個項目目前的房間入住率平均約8成。但亞博館隔離設施卻出現多個床位被空置問題,政府日前承認人手不足,已向中央提出安排內地醫療團隊來港協助。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道,來自廣東的內地醫護先遣隊,今天將會抵港,進駐至位於亞博館的檢疫及社區治療設施,首批人數約有75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記者會上說,第一批內地醫護合共75人今日稍後抵港,另一批約300人本周內抵港。


粉嶺社區隔離設施可即日起接收病人,設施內提358個房間1074張應急隔離床位,其設計與青衣的隔離設施相若,是單層病房,每間房間有3張單人床和褥,房內安裝3腳插頭。整項工程包括平整土地、接駁水電及污水等,只用了兩個多星期就完成。


李家超表示,這些隔離設施屬於應急性質,明白需要入住的市民會感到陌生,但強調市民亦要適應。他希望收到隔離令的市民能夠配合入住。他又感謝中央大力支持香港抗疫、中聯辦協調,以及本港地產發展商借出土地興建有關設施。


對於早前網上流傳社區隔離設施洗手間天花板倒塌的相片,李家超指出保安局已澄清是假新聞。他又譴責此破壞性動作,認為要小心「有一啲人仲係希望做破壞力量」,批評發放有關消息的人是社會公敵,形容他們正在幫助病毒搞破壞,如有證據,當局必定會依法採取行動依法處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由中建國際負責興建的6個社區隔離設施將在本月陸續投入服務,共提供約兩萬張隔離床位。當中位於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和粉嶺馬適路的4個設施已開始運作,目前青衣及新田兩個項目的房間入住率平均約8成,餘下洪水橋及元朗潭尾的項目亦會於本月內陸續交付特區政府,並投入服務。


他又指,中建國際亦同時負責興建在竹篙灣和啟德前跑道區的兩個比較大型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當中部分位預計可於5月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最終兩個項目可額外提供共約2萬張床位。而在河套區由中建科工負責興建,涉及約1萬張床位的項目,目前正全速進行地盤平整。中建科工亦正在河套區興建一所能提供約1000病床的「應急醫院」,相關的興建工作已經展開,可望在四月內提供首500張病床。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