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團體組織千名義工 向3,000戶居家隔離者派物資
【齊心抗疫】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團體組織千名義工 向3,000戶居家隔離者派物資

內地援港的物資陸續抵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及其所屬地區委員會,發起「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並於今日(10日)舉辦「集中行動日」活動,組織千名義工為全港十八區3,000戶居家隔離市民送上抗疫物品和相關幫助。


義工將快速測試套裝、口罩、連花清瘟膠囊等中成藥、清潔消毒用品、罐頭等,向各區居家隔離市民派發,有需要市民可以到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社交網站登記。


今日下午2時,發起團體聯合舉辦「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發布會。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總召集人鄧清河、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秘書長徐海山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及所属地區委員會代表出席。


發起團體希望透過今次活動,發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和支持這項行動,表達對居家隔離市民的關心關懷,力所能及提供必要物資尤其是防疫物品和藥品援助,並提供隔離防護和康復指引等服務,讓居家隔離市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


陳振彬在會上致詞時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大家攜手同心,團結一致,在特區政府領導下,全力動員力量投入抗疫工作。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起了一系列抗疫專項行動,鄧清河牽頭發起的「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是其中一項重要行動。鄧清河帶頭捐贈和籌募援助行動所需資金,並得到了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李華、常務副會長王明凡等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他又呼籲大家嚴守防疫規定,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領導下的防疫抗疫工作,全港團結一致,早日戰勝疫情!


身處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鄧清河透過視像方式致詞表示,很多居家隔離市民的身體情況和生活狀況並不理想,他們面對藥品、防疫物品、生活物資短缺等現實問題,且多受焦慮、緊張、無助等情緒困擾。社會各界應該多關心關愛居家隔離市民,想辦法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為此,援助行動透過3個地區龍頭社團所屬地區委員會,搭建十八區預約求助渠道,接收市民求助信息,力所能及為他們送上必要的防疫和生活物品,並提供相關服務。同時,援助行動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圍封強檢安排,組織義工做好相關服務工作;下一步,援助行動還將協助特區政府做好居家隔離確診人士轉移到集中隔離收治點的相關工作。


陳積志表示,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抗疫是壓倒一切的任務,特區政府會動用一切力量和資源,不斷強化措施,全方位控疫情。感謝中央回應特區政府要求,在極短時間內為香港送來源源不斷的抗疫物資,中央對香港抗疫工作的支持是港人戰勝疫情的堅強後盾。他又稱,「居家隔離援助行動」的成立,充分展現眾志成城的決心,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努力、以及香港各界的全情投入下,必定能戰勝疫情。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合作團體,已累計接到居家隔離市民求助個案90,764個,已提供援助的個案87,673個,派發「健康福袋」91,535份,受益的市民282,228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