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25991宗核酸檢測確診、32766宗快測平台呈報 政府首次透過電訊商發「緊急警示」
【最新疫情】新增25991宗核酸檢測確診、32766宗快測平台呈報 政府首次透過電訊商發「緊急警示」

政府交代最新疫情,今日(8日)本港新增25991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個案,而快測申報平台由昨日共收到32766宗呈報。本港過去一日再有195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介乎41至105歲。連同在公立醫院以外離世的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有2656宗死亡個案,死亡率為0.46%,年齡介乎11個月至108歲,中位數為85歲。昨日整體新增291宗死亡個案,包括1宗由殮房呈報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今日有確診長者在家居隔離期間離世,提醒長者、小朋友、孕婦等高風險病患,如出現一些病徵,便需要到急症室求醫,又公布伊利沙伯醫院即日起轉作定點醫院,集中接收新冠病人,至於現時院內約380名非新冠病人將於未來數天轉院,而逸東酒店也會安排伊院的醫護入住。


何婉霞表示,昨日新增的195宗死亡個案中,有145人無打針,30人打了1針,19人打了2針,僅1人打了3針,大部分是長者。她透露另有一名76歲老婦,周一被發現在家中死亡,經公眾殮房檢測發現呈陽性,本身患有長期病患。對於接連出現染疫長者家中離世,何婉霞提醒病人應時刻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如果服用退燒藥之後仍持續發燒38.5度以上超過2日、出現低溫症體溫持續35度、抽筋、呼吸困難、心口痛、肚絞痛、站不穩,以及孕婦胎動減少、持續嘔吐減少進食的話,便需要到急症室求醫。


何婉霞又提到,高風險病患目前可以優先預訂指定診所服務,另外當局有護士團隊會主動聯絡高風險病人提供支援,而這些病人如有需要,可致電支援熱線1836 115求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則表示,當局會抽查一部分透過平台呈報的快測陽性人士。如果有快測陽性患者,其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當局會安排有關患者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並開展進一步調查,以了解病人取樣方法,及再作進一步測試。


歐家榮又提到抽查流程,指當局會安排承辦商上門派發鼻腔拭子檢測包進行核酸檢測。承辦商上門前會致電相關人士,並會表明自己是由衛生署委派。承辦商人員上門時,將檢測包放在確診者家門,確診者需要即時登記資料,其後將檢測包取回家中採樣,並將樣本擺回門外,20分鐘後承辦商人員便返回取走樣本,再送到化驗所檢測。


歐家榮重申,現時的快速測試基本上都準確,如市民使用合乎規格檢測包,得到結果應準確。


另外,傍晚近6時,市民的手機均收到由政府首次發出的「緊急警示 / emergency alert」並發出巨大聲響。有關通知主要分為中文及英文,內容主要提及伊利沙伯醫院今日起成為定點醫院,專門接收新冠病人,急症室以接收新冠確診病人及有生命危險的緊急病人為主,呼籲其他人請勿前往,希望市民能夠配合。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