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25150宗確診 快測網上登記平台6時起啟用
【最新疫情】新增25150宗確診 快測網上登記平台6時起啟用

政府公布最新疫情,新增2515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至於新增染疫死亡個案,錄得161宗,年齡介乎11個月至108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公布,快速檢測網上登記平台今日(7日)傍晚6時啟用,如果市民昨日或今日快測呈陽性,就可以在今日提交資料。


徐樂堅表示,快測呈陽性市民要提供個人和同住家人的資料,亦要提供個人病徵、家居環境等資料,並需提供一張快速測試陽性相片作記錄,當局會優先安排居家環境不太理想的患者,送往隔離設施。他表示,當局會承辦商派員上門,安排部分陽性個案在當日或翌日進行鼻腔拭子檢測。


快速測試陽性隔離檢疫安排會與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一致,已經接種疫苗的確診或密切接觸者第6、7日快速檢測陰性可以提早離開。徐樂堅指會盡快派發電子手環及物資包,但預計有大量人士作出申報,派發物資需要等候長時間,呼籲市民致電熱綫或留意政府網站。


徐樂堅又指,在2月26日至3月5日快速測試陽性市民,在3月14日前,即1個星期内可以補交資料,由於情況相信已經輕微,政府未必會進行醫學跟進,但會補發陽性結果起計算的隔離檢疫證明文件。而呈報平台只適合首次快測陽性市民之用,不適用於社區檢測中心、醫管局、私人化驗所核酸檢測陽性人士。


政府亦推出一個電話熱綫1836119協助不懂得上網市民,登記身份證明號碼及電話號碼,防護中心會聯絡相關市民完成申報。政府期望網上平台推出後加快支援確診人士,並進行早發現早隔離,並減少市民索取隔離檢疫令的壓力。


徐樂堅表示,防護中心過去一個星期錄得每日3萬至5萬確診個案水平,呈報水平未見到過往3至5日倍數上升現象。在嚴格社交距離措施下,八達通數據反映市民積極留家,減慢疫情傳播速度,政府希望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今次我們有國家的支持,香港不會輸,火鳳凰浴火重生。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迎難而上,從亂變治,轉危為機。相信,疫情過後,我們的防疫系統,便會變得完善,我們與國家的融合走得更前。努力: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