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抗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成立 動員義工參與抗疫工作
【社區抗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成立 動員義工參與抗疫工作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香港義工聯盟將聯合發起「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動員義工參與抗疫工作。在今日(7日)下午舉行成立發布會上,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同盟核心理念是「社區抗疫,你我出力」,希望團結愛國愛港的義工力量,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社區服務 ,發揮「社區抗疫」精神。同盟將推動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支援安老院舍、援助居家隔離人士、關愛醫護人員、組建車隊安排舊樓消毒服務,以及提供線上醫療諮詢服務等。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講辭時表示,抗疫工作除了政府部門外,社會力量非常重要,他很高興多個政黨社團組織支持同盟成立,又形容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正正是履行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要求香港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及資源抗疫。


李家超表示,為了對抗疫情,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授權政務司長可以在一些情況豁免部分人士及項目,不受相關法例限制,例如為了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及隔離治療設施盡快落成,他行使了豁免權,容許人員及物資不受相關法例限制;亦行使了豁免權,讓安老院舍可以在社署同意下,使用牌照許可以外的合適地方分隔感染者。


李家超對前線義工的無私奉獻表示肯定和敬意,相信同盟成立後會發揮更大的民間義工力量,協助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共同保護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指出,民建聯會以義工形式協助同盟,又提到現時民建聯前線義工多人染疫,令義工團隊承受壓力,但強調義工團隊依然會無怨無悔走在前線服務市民。工聯會主席吳秋北表示,工聯會義工團隊疫情至今已出動過萬人次,形容現時疫情嚴峻,爭分奪秒,又指出中央的全力支持給予市民很大信心,工聯會會全力配合同盟,打贏疫戰。


圖片來源:網上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