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病毒】內地援港專家梁萬年:未到「躺平」的時候,須切斷病毒傳播、保護生命
【戰勝病毒】內地援港專家梁萬年:未到「躺平」的時候,須切斷病毒傳播、保護生命

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表示,香港疫情爆發仍在快速上升階段,難以估計何時達到高峰,強調「現在我們沒有到躺平的時刻。」


梁萬年表示,目前沒有充分科學證據顯示Omicron是大號感冒,它的傳播力及死亡率都比大號感冒嚴重,威脅醫療系統及社會正常運作,「現在我們沒有到躺平的時刻,必須要和它鬥爭。我們要控制它,要切斷它的傳播,要盡最大可能的保護生命。」


他認為,香港最新確診數字雖然減少,但不代表感染有所減少,或因檢測及登記出現滯後,相信香港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控制好疫情,現時必需用在最優先的任務及戰略目標,圍繞著重點人群、機構及區域去做。


他指全民檢測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檢測肯定比不檢測好,而且從科學角度而言肯定有效,但涉及實際及條件問題。現時特區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取得明顯效果,但在針對特定人群及區域等,可進一步加強優化,目前死亡主要發生在護老院,如果對院舍工作人員採取閉環管理,可有效防止病毒輸入。


由梁萬年率領的內地專家團,昨(5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在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人陪同下,到訪位於土瓜灣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親身視察其運作、服務安排及採樣流程,了解本港如何透過廣泛設置方便的檢測點,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感染人士。


內地專家組隨後到青衣「方艙醫院」社區隔離設施了解,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醫管局等人員亦有同行,陳肇始向專家團成員介紹醫管局人員在該社區隔離設施的工作。同一時間,衞健委專家團第2組由楊維中教授率領,一行5人,在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陪同下,先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參觀,隨後在醫管局和社署人員陪同下,到訪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了解分別由醫管局和社署管理的部分如何運作。


陳肇始表示:「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連同早前已到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以及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在港考察期間就香港的抗疫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指導。」專家團針對香港的實際情況給予指導,協助特區政府深入研判疫情發展,加強「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措施,是中央為香港帶來的重大支援之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早發現唔去睇,早隔離唔去做,早治療詐唔知,這就是林鄭政府躺平應對策略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