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鼓勵港區委員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鼓勵港區委員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

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今天(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展望2022年,汪洋表示,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人民政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談到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時,他表示,進一步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深入調研協商。


汪洋又在報告中,回顧過去一年涉及港澳台方面的工作成果,包括鼓勵港區委員發聲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圍繞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和抗擊疫情等建言,參與舉辦第十三屆海峽論壇·第四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加強同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團結聯誼。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亦在今天較早時間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大會新聞發言人張業遂介紹,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將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11日上午閉幕,會期6天半。


張業遂在回答記者關於過去一年立法工作的提問時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立法提速的同時,更加註重提升立法的質量和立法的社會效果。


在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方面,主要是全面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選舉制度,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制定監察官法,為正確行使監察權提供法律保障。


圖片來源:新華社、央視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