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南沙故事】廣州南沙多項舉措促港澳青年創未來 4港青分享融入大灣區經歷
【講好南沙故事】廣州南沙多項舉措促港澳青年創未來 4港青分享融入大灣區經歷

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借鑑香港城市運營經驗,引入粵港澳雙創產業園等港澳元素項目,令南沙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備受關注。「灣區追夢·南沙啟航」——2022年「灣區創未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故事會近日在南沙舉行,4位香港青年代表分享在南沙的創新創業故事,以親身經歷講述如何融入大灣區。


是次活動由廣州市政府新聞辦指導,中共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中共廣州市南沙區委統戰部、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主辦,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協辦,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南沙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勇參加活動。



(粵港澳(南沙城)國際青創社區總經理孫弘睿)

作為是次活動的主持人,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孫弘睿2015年就已經瞄準了南沙這片創業熱土,在2019年創立了粵港澳(南沙城)國際青創社區並擔任總經理。他說,「在南沙區政府支持與幫助下,我們基地籌建工作很順利,也找準了自己的定位。」基地以科技企業孵化、科創帶動文創為定位,孫弘睿希望通過搭建這個平台,讓更多港澳青年在南沙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廣州空間優化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智誠)

從香港到廣州的不斷探索,廣州空間優化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智誠看到了南沙無限的發展前景,2019年決定將項目紮根南沙,帶領「折疊空間智能家居」「天軌智能充電系統」兩個創業項目在各類大賽獲獎並取得發明專利。同時作為暨南大學創業導師,他表示要將自己創業體驗和經歷分享給港澳青年,身體力行推進科技強國和灣區融合。「南沙優質的區位優勢與背靠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機遇,是我項目成長的優質土壤。」



(英才盛世教育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祥盛)

2020年,來自香港的英才盛世教育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祥盛踏入了創業圈,隨後便入駐「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與創業夥伴打造了港澳台僑學生升學發展一站式平台。曾祥盛團隊在南沙區政府的支持下,幫助了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學生實現學業夢。作為連接粵港澳的港澳青年聯絡官,曾祥盛對南沙充滿了信心與期待,「南沙是廣州的想象力,而且這股想象力和港澳息息相關!」他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讓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南沙、認識灣區,來灣區融合發展。



(廣州市南沙區商務局四級主任科員黃釗逸)

入職南沙區商務局的香港青年黃釗逸認為,作為一名香港籍的新南沙人,要充分利用身份優勢,構築起一條連接南沙與港澳的溝通橋梁,在工作中不斷深化與粵港澳企業的合作和交流,以點帶面,吸引更多優秀的港澳人才參與到南沙區的建設中去,實現兩地人才的互融、互動、互進,「南沙的港澳青年招聘計劃為港澳青年打開了一扇前所未有的窗,使我成為了全國首批港澳籍公務員!」



(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副書記閃文)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越來越多青年到灣區創新創業。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副書記閃文介紹,南沙著力打造了以「創享灣」為龍頭,創新工場、「創匯谷」2個省市示範基地為核心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矩陣,10個基地錯位競爭、互補發展,目前全區已集聚279個港澳台青創企業創新發展。


近期,南沙將在「港澳青創新30條」的基礎上優化提升,發布出台「港澳青創新10條」,以更大力度、更廣範圍、更低門檻、更創新更精準的服務港澳青年發展需求,並將籌備發起專注於粵港澳青年創業的天使基金,讓創業夢想實現起步加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