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夏寶龍主持第七次援港協調會 指專班工作越來越顯成效 要求特區政府官員勇於擔當
【中央援港】夏寶龍主持第七次援港協調會 指專班工作越來越顯成效 要求特區政府官員勇於擔當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3日)在北京以視頻會議方式,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第七次協調會。專班各工作組詳細匯報了最新工作進展情況,夏寶龍給予充分肯定。


中通社報道,夏寶龍在會上指出,專班成立半個月以來,各單位緊鑼密鼓、爭分奪秒地開展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辦,一個項目接着一個項目抓,越來越有章法,越來越顯成效。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艙醫院短短7天即竣工並交付特區政府使用,其他方艙醫院和應急醫院也在抓緊建設;由國家衞健委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率領的中央援港防控專家組到港後立即深入調研,並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要意見和建議;保障供港物資的跨境鐵路貨運班列正式通車,廣大香港市民急需的醫療和生活物資源源不斷運抵香港;香港安老院舍急需的護理工、上水屠宰場急缺的屠宰員陸續趕赴香港;對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的報道更加全面客觀等等。


夏寶龍續稱,這些都充分體現中央竭盡所能支援香港抗疫的堅定決心,彰顯中央的關懷和國家的制度優勢,有力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全社會的抗疫工作。


夏寶龍又指,面對來勢兇猛的香港疫情,既要堅定必勝信心,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迎難而上、奮勇攻堅;又要充分認識香港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性、複雜性、特殊性,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準備,全力保障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對防疫抗疫工作的有效統籌,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特區政府的負責官員要勇於擔當、勇挑重擔、發揮好組織領導作用,以投身抗疫的實際行動來踐行就職誓言。


他表示,愛國愛港力量要積極作為,引領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與特區政府合力抗疫、並肩作戰、共度難關。要發揚鬥爭精神,有力揭批和依法懲治反中亂港分子抹黑攻擊、散布謠言、製造恐慌等干擾破壞抗疫的言行,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決打贏香港疫情防控保衞戰。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