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局長落區 聶德權:感恩民間團體齊心幫忙、望短期內第二針接種率推高到八至九成
【齊心抗疫】局長落區  聶德權:感恩民間團體齊心幫忙、望短期內第二針接種率推高到八至九成

第五波疫情嚴峻,疫苗接種率是抗疫的關鍵之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3日)到尖沙咀會堂巡視民間團體承辦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與中心內等候接種的小童交流。該中心運作順暢,市民平均等候約數分鐘便可打針。聶德權表示,今次疫苗接種活動彰顯了社區力量,大家一起同心抗疫。他又形容現時疫苗接種在對抗第五波疫情中是最徹底及最重要的方法。




現時不少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籌難求,主辦單位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表示,嘗試推出疫苗接種服務約一星期,到現時已有約3000名市民前來打針,其中3至17歲的青少年逾三成。現在把服務延至三月底,望可幫助到更多市民。


巡視中心後,聶德權表示本港現時累計逾600萬人已打至少一針,即超過九成市民,形容「仍未足夠」,並指政府會將第二、第三針的接種比率推高,短期內第二針要推到八、九成。他又稱第三針疫苗同樣重要,呼籲接種第二針滿六個月、六十歲以上滿三個月都可以接種第三針,形容盡快接種可得到最強保護。





現時三歲至十一歲幼童亦開始可以接種,聶德權指見到這範圍內的市民的接種意欲很高,故政府會陸續增加接種地點方便市民接種疫苗。他指現時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透過民政事務專員起動地區團體力量,並鼓勵團體組織疫苗接種活動,而反應亦非常踴躍。他指學童疫苗接種方面,現時會透過學校、校長會等安排學校外展接種疫苗,又會安排學童經旅遊車接送到相關中心接種疫苗。



第五波疫情中,香港因染疫的死亡率是全球最高。聶德權強調接種疫苗能預防重症及死亡風險,又指第五波疫情的死亡個案中超過九成是沒有打疫苗。他提到現時除了集中力量防控疫情外,另一個重點是大家要盡快接種疫苗,政府更會加快接種疫苗的能力。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的疫苗接種活動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賢德醫療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團體義務聯合舉辦,並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支持,主辦單位早前宣布活動將延長一個月至3月31日,讓更多市民可以及時接種疫苗。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身為高官,是用決策去做事,訂下目標和方法去執行,而不是靠運氣在日望夜望靠希望, 好聽的説話心領了, 搞到香港今時今日仍是靠希望嗎, 結果得到的是一大堆失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