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之言】梁萬年:香港疫情嚴峻複雜 對醫療系統是嚴峻考驗
【專家之言】梁萬年:香港疫情嚴峻複雜 對醫療系統是嚴峻考驗

國家衞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昨日分別與特區政府部門、醫管局,以及香港專家座談,深入了解本港抗疫組織架構體系和採取的主要措施。梁萬年會後表示,香港疫情總體上比較嚴峻複雜,對衞生系統、醫療救治系統等都是嚴峻考驗,例如在信息系統方面,如何有效整合和分析公共衞生信息、防控信息、臨床救治信息,各種防控體系如何更加進一步協同、高效配合和運行,是今日討論的一個重要命題。


梁萬年重申,有信心在中央堅定支持和特區政府堅强領導下,利用科學、大家團結一致,一定能夠戰勝這次疫情。專家組充分交流和討論如何進一步研判疫情走向、下一步防控工作的重點和難點,這項工作是系統工程,會繼續與有關部門和本港專家共同合作、進一步挖掘。


另外,梁萬年接受央視訪問時指,動態清零並非追求零感染,是通過管控局部地區的極少數人,換取全國絕大部分人的正常生產生活。他解釋,動態清零並不是追求零感染,它實際上即使感染以後,關鍵在於怎麼快速發現、快速阻斷,令傳播不持續下去,遵循的是精準進行防控。精準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追蹤及管理密切接觸者、劃定疫區及疫點範圍、開展臨床救治,並保障老百姓正常生活。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