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字】新增117名新冠病人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核酸測試人數減少、32597宗新確診或未能反映真實數字
【最新數字】新增117名新冠病人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核酸測試人數減少、32597宗新確診或未能反映真實數字

在第五波疫情肆虐下,本港過去24小時再增117名新冠患者離世,連同滯後呈報離世的55名患者,總共再多172人離世!政府公布最新疫情,今天(1日)新增3259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除5宗屬輸入病例,其餘均為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增確診數字與昨日相若,相信是因為政府在日前公布,計劃讓市民自行申報快速測試陽性視為確診,令做核酸測試的人數減少,認為現時或未能反映真實確診數字。


歐家榮指出,政府會盡快推出快測陽性登記網站,希望市民如有需要,可自行做快速檢測,或者做核酸檢測,毋須等待全民檢測。至於,殮房數量不足問題,他表示由於現時殮房使用量已達上限,有些個案或是家人為密切接觸者,正在家居檢疫未能認領遺體,警方會協助聯絡衞生署,並在外面處理,加快認領遺體。 同時當局會借用私營遺體儲存空間,沙田富山殮房亦會加設遺體冷藏貨櫃。


歐家榮亦公布,防護中心對527宗死亡個案分析結果,顯示整體死亡率為0.29%;527人中,有428人從未接種,死亡率為1.3%;打齊兩針死亡率為0.04%。預料死亡率會上升。80歲以上整體死亡率為4.5%;完全沒有打針的死亡率為7.18%;只打一針的死亡率為5.78%;打齊兩針的死亡率只有0.91%。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 李立業公布,新增117名離世患者年齡介乎47至99歲,當中106名是長者,其餘年紀較輕的死亡個案,大部分有長期病患,或入院時已有明顯病徵,死者當中有86人無打針。


李立業表示,公眾殮房現時已增至1350個空間,同時會有緊急措施增加遺體存放,有私營機構提供存放空間,包括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和兩間護老院願意提供遺體處理空間。而沙田富山殮房亦會放置冷藏貨櫃存放遺體,幾日內將可用,另外富山殮房新建可提供800個空間,料4月初可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