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免費上門為長者兒童剪髮 髮型師Thomas:非常時期,大家要互相幫助
【人間有情】免費上門為長者兒童剪髮 髮型師Thomas:非常時期,大家要互相幫助

疫災肆虐,但人間有情。一間髮型屋的東主受限聚令管制,無奈停業,但他心中惦念基層市民,在筲箕灣區免費上門為長者和小朋友剪髮。即使外出面對染疫風險,但他希望在人心惶惶的日子,在社區送暖,為基層市民打氣。


政府規定髮型屋等多個處所須關閉至4月20日,在筲箕灣經營髮型屋的Thomas停業不停手,免費上門為區內的長者和12歲以下小童剪頭髮,「剪髮是生活必須,市民真的有需要。」他說,不能所有人都免費,怕影響轉上門理髮同行的生計,故他集中幫助長者和小朋友,他們是最需要幫助的一群,「疫情嚴重,大家十分擔憂,自己希望幫社會出一分力,互相幫助。」


Thomas數天前在社交平台出貼,公布由上周四(24日)起為筲箕灣區內長幼兩個群組提供免費上門剪髮服務,反應熱烈,「當天收到10多個查詢,第1天為3名小朋友剪了髮。家長很開心,有人為子女解決頭髮問題。」之後數天,預約基本上爆滿,「每個大概剪30分鐘,加上來回時間,1個客至少要1小時,所以每天只能做6個客。」


客人須預約,也要先發送家居環境照片給Thomas作評估,「只要地方乾淨,有足夠位置讓我剪髮時轉身便可。」如家居地方不夠,Thomas也盡量幫忙,「有個住劏房的小朋友,家裏太狹窄,改在後樓梯幫他剪,當然不影響其他住客。」


疫情嚴重,他會要求客人事前先做快速檢測,再發送陰性的照片給他,「我自己每天早上亦做快測,陰性才開工,亦將檢測結果照片發給客人,這對雙方都有保障,所以我都買了100套檢測盒。」每次出發前,他將所有剪髮工具以酒精消毒,「去到客人住所,入門前都噴酒精消毒衣服和鞋底,大家安心一點。」他說,其實自己都擔心中招,「但家人沒有反對,很支持我這樣做。始終在非常時期,大家真的要互相幫助。」


停業期間,Thomas說不少行家轉做上門剪髮服務,「沒辦法,大家要養妻活兒,要交租。」他估計,這段時間髮型師收入至少跌一半。他說,關門期間自己損失慘重,「舖租加上這段時間自己收入,差不多20多萬,惟有靠聖誕和農曆年賺到的,和自己積蓄來支撐,希望捱得過。」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