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被害?】民進黨當局聲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斥:自作多情
【妄想被害?】民進黨當局聲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斥:自作多情

烏克蘭局勢引起全球關注,民進黨當局近期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進行炒作,聲稱「對烏克蘭的情況感同身受」。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天要求台軍各單位提升對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的各項監偵及預警作為,並持續強化相關整備。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23日)在例行發布會上回應指,所謂「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


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近期民進黨當局配合美西方輿論,借烏克蘭問題惡意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包藏着他們圖謀把台灣問題「國際化」和在島內煽動「反中抗中」民粹的禍心,完全是為了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需要指出的是,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


另外,台外事部門日前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於3月2日訪台,期間將與蔡英文等人見面。馬曉光回應指,蓬佩奧是什麽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進黨當局與反華政客沆瀣一氣,企圖借外部勢力為謀「獨」造勢,不過是鬧劇一場。無論民進黨當局與外國勢力如何勾連表演,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也阻擋不了國家強大、民族覆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


正當民進黨當局一邊強化軍事整備,一邊又稱愛好和平。被大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視象專訪指台灣愛好和平,不想挑釁兩岸衝突,但會做好準備防範大陸武統。他又稱,威權主義正在全球擴張,台方會與美方深化合作,更強調兩地若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增加美國國內就業機會,拓展美國在印太地區布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的統一紅綫多年已定,越綫即動,沒有商討餘地,全中國人以堅定意志支持!:cn: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