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舉行】王毅:北京冬奧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
【順利舉行】王毅:北京冬奧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
中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月19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第58屆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中國專場並發表講話。王毅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圓滿結束。借此機會,他願向世界上所有熱情支持和參與北京冬奧會的人們表示衷心感謝。


王毅稱,北京冬奧會的成功,是中國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這場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不僅為身處疫情寒冬的各國人民帶來了溫暖與希望,更為動盪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和平與團結的寶貴力量。他又指北京冬奧會的口號是「一起向未來」,在冬奧賽場上,哪怕是最激烈的競爭對手也能和平競賽、相互鼓勵,因為他們的目的不是打敗對方,而是超越自我。這樣的精神也應該成為國與國之間的相處之道。中方願與各國以團結為帆,以合作為槳,在後疫情時代同舟共濟,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王毅的講話中,亦有就包括關於強迫勞動和再教育營在內的新疆議題闡述中方立場。他稱,新疆從來不存在所謂系統強迫勞動,也從來沒有什麼再教育營,這些都是編造出來的謊言和散布出來的虛假資訊,並說為了應對暴恐勢力的現實威脅,維護人民群眾的安全,新疆地方政府響應聯合國號召,參照包括英、法等國做法和國際慣例,通過教育的方式開展去極端化工作,從根本上消除極端主義產生的土壤,取得了非常明顯的成效。

王毅又稱,只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和緩解,中方歡迎任何有興趣的外國人到新疆參訪,但不歡迎有罪推定式調查,亦堅決反對針對中國民族政策的各種偏見和無端指責。他又表示,中國早就表示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訪華,包括到新疆參觀訪問。他強調,巴切萊特訪華期間不僅能看到一個不斷發展進步的中國,也能看到一個保持和平穩定、各族人民和諧相處的新疆地區。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