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4285宗確診逾7000宗初確 9人病歿最細3歲 醫管局:過去兩周6歲以下確診佔9%
【最新疫情】新增4285宗確診逾7000宗初確 9人病歿最細3歲 醫管局:過去兩周6歲以下確診佔9%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今天(16日)新增428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264宗屬本地個案,另超過7000宗初步陽性個案。過去一天,有9名患者染疫離世,包括一名3歲女童,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該名3歲女童沒有長期病患,病情「來得好急」,其後確診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又指女童的年幼家人沒有受感染。


何婉霞於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24小時共有9名確診者離世,最年輕3歲,最年長100歲,至今累計有224人染疫離世。死亡病例中,包括一名37歲男病人,他有長期病患,需要人長期照顧。本港目前有17名確診者危殆,年齡45至91歲。


她又引用數據指出,過去14日少於17歲的確診者佔17%,而6歲以下確診者則佔9%。她提醒家長要注意小朋友的徵狀,如幼童輕燒,應每4小時量度體溫,亦需為染疫幼童紀錄出入廁所及進食寬的時間及次數;如幼童精神狀態雖然高燒但玩有講有笑,相對不用擔心,可以暖水抹身,體溫似潮水有上有落,但整體會回落,惟如持續逾40度則要留意。


另外,何婉霞對有病人在醫院戶外地方等待接受治療,表示不好意思,指情況不理想,醫管局會為病人準備保暖裝備。但她指目前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使用率達九成以上,已達接收上限,醫管局正與政府研究盡量增加隔離病床數量,希望改善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過去一日有約20間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有院友或職員染疫。位於深水埗的扶幼會則仁中心出現一宗確診及數宗快速測試陽性個案,已與中心主管跟進,而由於醫院設施緊張,中心內幼童需安排在一樓原址隔離,等候安排入院。


張竹君指,確診個案的上升趨勢持續,與之前的上升情況吻合,因為基數越來越大,個案會越來越多。她再三呼籲市民盡量減少社交活動,又說大家都感到很擔心,因為社區有傳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