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3歲女童染疫離世 成最年輕死亡個案
【本港疫情】3歲女童染疫離世 成最年輕死亡個案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近日更陸續有長者和幼童染疫離世,昨晚再有兩名患者死亡,分別是一名確診的3歲女童,以及一名100歲有長期病患的老婦。醫院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醫管局昨晚(15日)表示,該確診3歲女童在周日(13日)轉送香港兒童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治療,情況危殆,延至昨晚離世,是疫情兩年來最年輕死亡個案,亦是不足一周內第二名幼童染疫死亡。據《明報》報道 ,3歲女童的媽媽剛誕下第二胎,初生弟弟出生後同樣發現染疫,仍然留醫,情况好轉;至於媽媽已出院,因是密切接觸者,正自我隔離。


另外,一名百歲長者有長期病患,周一(14日)因初步確診,入住將軍澳醫院隔離治療,昨晚情況突然轉差,延至晚上八時離世。


繼上周五(11日)一名4歲男童因感染新冠病毒,發燒嘔吐後送醫不治,本港再有幼童染疫死亡,情況令人擔憂。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Omicron變異病毒株對兒童的影響似乎比較明顯,有提到該女童送院時情況已經很差,即使再使用抗病毒藥物,已沒有太大效用。


本港昨日起科興疫苗接種年齡放寬至3歲,梁子超提醒家長要保護好子女,若適合接種疫苗,應盡早接種,也不要帶同子女四處去。他又強調,對於十歲以下的兒童,Omicron的入院人數與Delta相差無幾,故不能把Omicron視為普通流感。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