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示威】加拿大警方清場拘多人 法警射催淚彈97人被捕
【反疫苗示威】加拿大警方清場拘多人 法警射催淚彈97人被捕

加拿大反疫苗示威擾攘多時,當地警方日前在連接安大略省溫莎市(Windsor)與美國底特律(Detroit)的大使橋,採取清場行動,拘捕25至30名示威者,拖走多架堵塞大橋的汽車,大橋在被堵塞近6天之後,終於在周日(13日)晚重開。


溫莎市警方較早時表示,警方在大橋附近驅趕最後一批示威者,拘捕25至30名示威者,多輛汽車被拖走扣押,警方強調執法時沒使用武力,但部分示威者被按在地上制服拘捕。有示威者依照警方指示駕車離開,惟他們形容此舉只是不想入獄,認為被剝奪憲章權利。


大使橋重開,但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堵路示威仍然持續,當地居民周日發起反堵路行動,阻止企圖參與堵路的車輛駛進國會大樓附近,又高舉標語要求示威者離開。加拿大有官員透露,當局正討論引用自1988年通過後從未啟用的《緊急狀態法》來應對,容許聯邦政府有權在各個省實施暫時的全國性緊急措施。


而這場被稱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的抗議行動更蔓延到歐美國家,法國上周六(12日)有過百輛車,聚集在首都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當地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拘捕97人。網上流傳片段顯示,有法國警員在行動中持槍指着某個正在開車的司機,當局正展開內部調查。據法新社報道,現時有數以千計示威車輛在巴黎附近集結,並估計有超過400輛車正前往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抗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