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內地急運快速檢測套裝往本港 助抗擊第五波疫情
【新冠疫情】內地急運快速檢測套裝往本港 助抗擊第五波疫情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大爆發,快速檢測包需求殷切,港府早前公布將會採購千萬套新冠病毒快速自我測試套裝,盼盡快推行自願全民快速檢測。除本土研發生產、港府認可的相達生物科技旗下的快速測試劑「INDICAID妥析」外,料至本月尾可供應數百萬份;據報港府亦有向深圳華大因源及北京熱景生物購入快速檢測套裝,而後者研發生產的快速檢測套裝已完成包裝「入箱」,最近循陸路運至本港。




政府早前表示,正採購數以千萬計的快速測試套裝,將推行一次全民自我快速檢測,但屬自願性質,不會立法要求市民遵從。當局連日來已向涉及污水檢測呈陽性大廈住戶、高危行業前線員工等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包括東涌逸東邨、沙田博康邨、深水埗荔灣花園及荔枝角懲教署職員宿舍的部份住戶及全數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隨着疫情急劇升溫,市面上有售的快速抗原檢測包,亦一度被搶購一空。



有傳媒報道,港府正密鑼緊鼓尋覓供應來源,冀「多管齊下」,於短期內獲貨數以千萬計,得以盡快開展「一人一快速檢測包」,紓緩目前的檢測壓力。港府將大批購入深圳華大基因旗下子公司、華大因源抗原檢測試套裝。消息人士亦提到,另一來源則來自北京熱景生物研發的快速檢測套裝。報道又指,北京熱景生物正開展陸路運輸程序,協助本港抗擊疫情。

原圖:北京熱景生物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爺係時候出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