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美媒譏諷朱易遭網暴 谷愛凌反擊:逾90%評論積極正面
【北京冬奧】美媒譏諷朱易遭網暴 谷愛凌反擊:逾90%評論積極正面

2022年冬奧會正在北京舉行,放棄美國籍的國家隊滑冰選手朱易前日(7日)出戰花樣滑冰團體賽決賽,惟在女子單人滑自由滑項目發揮不盡人意,結束比賽時在全場觀眾的掌聲中落淚。事件引來美媒發文譏諷,同樣棄美轉中的混血選手谷愛凌隨即留言反擊,為隊友護航。事件在昨日(8日)谷為中國奪得今屆冬奧第三金後,惹來內地網民熱烈關注,關鍵詞「谷愛凌回懟美媒」登上微博熱搜。


現年19歲的朱易在美國出生,至2019年才入籍中國,正式加入中國國家隊。作為歸化運動員的她承受外界壓力下出戰人生首屆冬奧會。在2月6日的團體賽女單短節目上場前,她顯得非常緊張,上場後出現嚴重失誤,未能成功完成動作,令國家隊無緣獎牌。她賽後表示很難過,亦為自己的失誤感到尷尬。可惜翌日出戰團體賽決賽時,她仍未能調整好心態,兩次摔倒,最終在隊友、教練的支持下歸隊,並在現場觀眾的吶喊聲和加油聲下結束北京冬奧征程。


朱易周一賽後在混合採訪區,接受中國記者提問時因為在從小在美生活,中文並不地道,組織語言時遇困難,記者建議她可以用英語回答時,朱易輕聲地說:「其實我不想說英文,因為我想說中文。」


有很多網民對她表示同情和支持。但亦有人批評和指責她,甚至對她淚灑冰場有意見,關鍵詞「朱易失誤」、「朱易摔了」等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胡錫進批評部分網民把情緒針對年輕的運動員個人,當她出現失誤時在社交媒體上公然落井下石、網暴,「這無論如何都很過分。」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有些人出於朱易中文說得不太好等原因本來就不太喜歡她,他們很兇地斥責朱易,以致像是對她網暴。而網傳她獲得中國隊女子單人花滑的唯一名額,選拔賽只是做做樣子,胡認為相關言論是對國家無底線的自我羞辱,呼籲這小部分網民克制自己的想像力。


美國媒體「Insider」卻乘機將這些批評聲音放大,在社交平台IG上謠傳指朱易遭到中國網民惡意抨擊,代表中國出戰的滑雪選手谷愛凌就在IG反擊指,「我作為一個真正使用中國社媒的人,想指出90%以上的評論都是正面且振奮人心的。這是運動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明白這一點。」對此,內地網民大力支持並表示,「淩晨還在反黑,然後第二天還能拿金牌,公主好牛」、「谷愛凌,三觀正」、「insider揣著聰明裝糊塗,虛偽」。


圖片來源:新華社、Insider IG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