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棄回港過年留京任義工 香港青年齊見證冬奧盛事
【北京冬奧】棄回港過年留京任義工  香港青年齊見證冬奧盛事

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會期間,有接近2萬人投入擔任志願者,見證冬奧盛事。其中不乏港澳青年志願者,他們都選擇放棄回家過年,留在北京見證這次盛事。


據中新社報道,中央美術學院的香港學生林曉雯是其中一名志願者,她主要負責冬奧開閉幕式的看台服務。林曉雯在開幕式排練時,才第一次到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林曉雯說:「當時場面非常大,讓人熱血沸騰,以至於我和同學們全程都激動得哇哇大叫。」她又表示能夠北京舉辦冬奧,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以志願者身份見證並參與其中。她又認為在北京讀書時,剛好遇上冬奧。「如果我不參加志願者工作,以後回想起來肯定會很遺憾。」


北京語言大學的澳門學生蘇嘉怡也是其中一員志願者,主要負責接待觀眾,包括檢票、引導觀眾入場、維持秩序等。她決定擔任冬奧志願者,是希望見證這一場國際盛事,同樣是一種傳承,因為她的姐姐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中也擔任了志願者,她的家和朋友都很支持她當志願者,並叮囑要注意做好防疫。


另外,《北京日報》報道,目前正在讀中國傳媒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三年級的香港學生李卓瀅,同樣擔任冬奧志願者,主要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港青站」向市民派發冬奧宣傳小冊子。她形容,作為一名在京求學的港人,能在首都親歷冬奧實屬榮幸,對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驕傲自豪。雖然因為參與冬奧未能回港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內心感到有點遺憾,但能跟更多的伙伴參與奧運之中,是另一種開心和溫暖。她又稱港人英語普遍不錯,在與國際人士溝通交流方面具有優勢,在三里屯這個國際化街區可以充分發揮作用。


原圖:中新社、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