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英國單日新增染疫死亡數創一年新高 德國累計確診突破1,000萬宗
【歐洲疫情】英國單日新增染疫死亡數創一年新高 德國累計確診突破1,000萬宗

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肆虐歐洲,英國周三(2日)單日新增534人染疫死亡,創一年新高;德國單日新增越20萬人確診,累計確診病例更突破1,000萬宗。


英國周三宣布單日新增超過8.8萬宗確診,雖較早一日的11.2萬多宗明顯回落,但當地同日再有534名新冠患者死亡,創去年2月以來新高。當局指,由於報告機制出現改變,近期死亡個案有所積壓,導致公布死亡人數較高。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表示,英國目前累積共有逾18萬人,在死亡證上提及新冠疫情。


另外,英國衞生部公布年度審計報告,指出當局在醫療系統上花費巨款,但有87億英鎊的個人保護用品被浪費,當中更有近26億英鎊的用品並不適用,將出售或轉贈慈善組織。發言人指,部門首要任務是拯救生命,又強調在全球高度競爭市場中,採購的個人保護用品有97%都適用。


德國周三則新增20.8萬確診,再次打破單日紀錄,累計感染人數亦超過1,000萬。政府發言人指,疫情在未來14日將達到高峰,當局無計劃如丹麥等歐洲國家放鬆防疫措施。


惟德國國內要求放寬防疫的呼應高漲,慕尼黑有數百名示威者在市中心廣場集會,以投影方式在市政廳外牆打上科學、民主等字,要求放寬防疫。法律部長布希曼(Marco Buschmann)表示,假如確診數在2月中起減少,或在3月解除多數防疫限制,惟強調前提是沒有出現改變疫情走勢的新變種病毒。


至於法國,周三新增確診病例高達31.5萬多宗,但當局宣布放寬防疫管制,當日起戶外地方不再強制戴口罩,亦毋須強制在家工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