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任命】消息指社科院副院長王靈桂任港澳辦副主任 料春節後正式上任
【人事任命】消息指社科院副院長王靈桂任港澳辦副主任 料春節後正式上任

據《星島日報》今日(3日)引述消息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出現高層調整,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靈桂擔任港澳辦副主任。消息透露,王靈桂於春節前夕前已獲任新職,預料春節後正式走馬上任。


《星島》報道指,由於恰逢逢春節假期,暫時無法與港澳辦和社科院聯繫求證。不過,社科院官網報道,春節前夕,「中國社會科學院領導看望慰問部分院老領導」並詳列社科院領導名字,包括院長謝伏瞻,以及多名副院長,獨缺王靈桂。


1967年出生的王靈桂是山東諸城人,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阿拉伯語系,法學博士,曾在《經濟日報》擔任記者,後來進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副局長。2010年年底,他調入中國社科院,先後擔任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信息情報研究院院長。信息情報研究院的主要職責是收集、編輯和報送經濟社會綜合研究,以及國內外重要思想理論觀點、重要戰略要情和動向、重大事件與熱點問題。


去年2月,王靈桂升任副院長,成為副部級幹部。王靈桂的研究興趣甚廣,包括新疆問題、反恐研究、伊斯蘭教研究、中東問題研究、港澳問題研究等,也是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並且兼任社科院在港「分店」——香港學術研究院理事長。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向《星報》表示,自己認識王靈桂多年,知道對方是一名國際政治學者。劉兆佳分析,過去香港的形勢比較平靜,但近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加大干預力度,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甚至試圖製造動亂,將香港變成顛覆基地,外部勢力的威脅將有增無減,如果有熟悉國際政治的學者加入港澳辦,有助中央駕馭香港複雜多變的形勢。


港澳辦目前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主任,副主任包括張曉明(常務)、駱惠寧(兼)、傅自應(兼)、宋哲、黃柳權、鄧中華,紀檢組長施克輝,黨組成員向斌。其中宋哲今年4月將滿62歲,暫時未清楚他是否退休。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