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羊村》案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 5被告還押至7月受審
【維護國安】《羊村》案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 5被告還押至7月受審

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理事,涉嫌發布《羊村》系列3本兒童繪本煽動仇恨,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日(24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法官郭偉健裁定,案件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4月21日作審前覆核,7月5日起一連5日以中文審訊,但爭議部分將以英語陳詞。各被告須繼續還押。


5名被告分別是25歲前主席黎雯齡、27歲前外務副主席楊逸意、28歲秘書伍巧怡、25歲司庫陳源森和26歲委員方梓皓。他們被控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


律政司認為,本案5名被告面對《刑事訴訟條例》中的煽動罪,符合「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4條,申請將本案交由指定法官處理相關控罪。律政司又引用被告伍巧怡及黎雯齡被高院駁回保釋申請,及伍的上訴許可再被終院駁回兩例,指出本案的控罪經已被裁定屬於危害國安。


辯方反對控方申請,擔憂大眾會有偏頗的觀感,認為決定是司法機構的責任,雖然案件控罪符合危害國安,亦需視乎情況判斷,即控罪內容和被告的動機。惟郭官引用國安法條文反駁,指危害國安的行為不限於國安法中的4項罪行,本案的煽動罪亦符合原則。


政府早前已刊憲,於去年10月取消「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職工會登記。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