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最】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 何以2021年仍是中國近代「最好的一年」?
【全球之最】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 何以2021年仍是中國近代「最好的一年」?

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也對全球多國帶來持續衝擊。不過,雜誌《CHINA BRIEFING》形容2021年是中國近代歷史中最好的一年,並列舉了多項成就。


- 美國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研究部門發布的報告稱,全球淨資產從2000年的156萬億美元增至2020年的514萬億美元,中國佔了增長額的近三分之一,超過美國躍居全球財富榜首。該研究更顯示,中國的財富從2000年的7萬億美元飆升至120萬億美元,加速了中國經濟的崛起。


- 中國各地的貧富不均,當局實行多項脫貧政策以支援貧苦大眾,而2021年初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又指現行標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 根據中央銀行的數據,中國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城市住房擁有率達到96%的國家,城市家庭戶均總資產達到317.9萬,而持有的大部分資產均是實體資產。


- 中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保持在美國的約0.6%。


- 中國增長經濟達到2萬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PPP),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增長。


- 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海外投資者。


- 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


- 每個工作日產生一位新的億萬富翁和300位百萬富翁。


- 在包括老撾在內的7個國家成功興建了新的鐵路。


- 營運15,000列往返歐洲的貨運列車,佔同比增長達30%。


- 加入RCEP貿易協定,佔全球GDP的30%,佔世界人口的30%。


- 在24小時內線上銷售達1400億(亞馬遜的記錄是50億美元)。


- 中國推出首個央行「央行數字貨幣/央行數碼貨幣」。


- 中國擁有全球國家中最多的專利,並主導科學研究。


- 中國團隊建造了3部超級電腦,並贏得了戈登貝爾獎(Gordon Bell prize)。


- 中國構建的可編程量子電腦,其速度比Google的Sycamore快一萬倍。


- 營運了第一個有3,000英里的商業量子通信網絡。


- 中國建世界首座球床模組式高溫氣冷堆核電站,而該高溫氣冷堆更被譽為「不會熔毀的反應堆」、「最安全的核電站」,在任何的事故情況下,反應堆都不會熔化,也不會造成大量放射性釋放。


- 啟動了兩個以釷為燃料的反應堆,並從發電中消除了鈾。


- 中國發布了一種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法,將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78%。


- 節省了全球55%的能源。


- 生產了1太瓦的可再生能源。


- 安裝100萬個5G發射站,並為西藏提供比紐約更好的5G服務。


- 利用激光在衛星之間進行通信,此方法比無線電波快一千倍。


- 操作世界上最力量最強大的固體火箭引擎,推力為500噸。


- 中國研發了超音速導彈,並試射了其中三枚。


- 從一枚時速17,000英里/小時的導彈中,發射了一枚分數軌道轟炸導彈。


報道又指,如中國在2022年保持這一發展步伐,預計將會擁有21世紀綠化、自動化城市,當中包括600萬個知識工作者,而70%更是樹林和湖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