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葵涌邨累計105宗初步確診及確診個案 映葵樓圍封強檢5天 政府:葵涌邨已出現幾何式爆發
【新冠疫情】葵涌邨累計105宗初步確診及確診個案 映葵樓圍封強檢5天 政府:葵涌邨已出現幾何式爆發

本港第5波Omicron疫情蔓延,其中葵涌為重災區。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2日),本港新增26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25宗屬本地感染,包括10宗與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個案,而當中有3宗屬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六時見傳媒,表示葵涌邨的Omicron病毒已出現幾何式傳播,前日邨內有9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昨日增至20宗,今日已經再急增累計至105宗,其中逸葵樓96宗,映葵樓8宗,曉葵樓1宗。




林鄭月娥又宣布進一步措施,包括馬上在映葵樓實行五天圍封檢測,此外今晚會在葵涌邨四座樓宇實行圍封強檢,包括芊葵樓、曉葵樓、雅葵樓、旭葵樓。清潔承辦商在邨內40多位清潔工列為緊密接觸者,送往竹篙灣檢疫。她又指,事情發生非常快,故需即時宣布多項進一步措施,包括即日起映葵樓須進行五天禁足圍封,居民不得離開住所,但今晚送餐未能安排,需待明日(23日)才能提供伙食。




林鄭月娥呼籲葵涌邨居民盡量不要外出,又認為從事高風險行業的居民亦不要上班;大眾應少聚會,每一次都有風險;未接種疫苗人士應盡快打針;當全世界Omicron風險感染成主流,但本港再有倉鼠引起Delta傳播,若市民行蹤有風險應盡快接受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至今逸葵樓染疫住戶或訪客增至96人。逸葵樓個案分佈73個單位,低層佔較多,映葵樓則涉及14樓4個單位,另外8、18、25和28樓都有人感染。當局又指,逸葵樓環境樣本當中,8樓走廊升降機按鈕及7樓垃圾房內的手柄,均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葵涌邨逸葵樓證實確診的有10宗,包括在該大廈做清潔但住映葵樓的居民,及一個駐守荃灣政府合署警察人事部的女文職人員,最後一日上班是星期四。


初步確診方面,包括多一名逸葵樓清潔工,她本身在曉葵樓居住,暫未知有否到邨內其他大廈清潔。


另外一名居住逸葵樓49歲男子是葵涌邨商場松悅園耆和護老院員工,1月20日最後上班,他1月19日檢測陰性,1月21日檢測陽性。他工作時照顧50多名院友,如果正式確診全部院友需要送去亞博館進行檢疫。而他任職派藥的德昌護老院,由於沒有直接接觸院友,職員及院友將要檢測。


醫院管理局亦公布,瑪嘉烈醫院有2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其中1人曾經提供產前服務。當局指,最先確診的助理曾經沒有佩戴口罩在茶水間跟另一名佩戴口罩的助理交談,懷疑因此傳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該名病人在產前病房工作,故沒有接觸任何嬰兒,而她主要是幫助護士進行護理程序,有防疫裝備及規格,沒有發現任何病人會列為緊密接觸。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疫情較難控制,因為多數人沒病徵,即使有病徵也類似感冒,很多市民因此而輕視,到求醫後才確診。她又指出,現時並無冬季流感流行,一旦出現病徵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加上Omicron潛伏期短,到確診時可能已經傳染家人,因此十分依賴市民自己警覺,再次呼籲市民必要時檢測或求醫,並注重個人清潔,及減少聚會或外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