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惡從良?】杜淦堃接替夏博義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稱公會未來不談純政治議題
【棄惡從良?】杜淦堃接替夏博義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稱公會未來不談純政治議題

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昨日改選,資深大律師杜淦堃在沒有競爭下,接替夏博義出任新一任主席,副主席分別由同屬資深大律師的毛樂禮及陳政龍出任。杜淦堃會後見記者時強調,公會是專業團體,純政治議題與公會無關,亦不應該由公會處理或商討,更表示有信心與中央和港府保持緊密溝通渠道,在未來《基本法》23條立法時盡力參與,提供專業意見。


杜淦堃指,過往一段時間,本港遇到很多挑戰,有人對法治感到悲觀,有人作出不尊重法官、法庭或攻擊司法制度的行為,因此大律師公會更要以專業精神及知識,向社會推廣法治,又強調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公會亦會將秉持專業,有需要的時候就法治議題發聲。


他又指,《港區國安法》是香港法律一部分,新事物自然引起公眾關注,但現時部份涉國安法案件仍在審理當中,認為應給予法庭時間,詮釋法律條文,他有信心法庭能履行相關責任。


他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屬本港憲制責任,當條例草案推出時會提供意見,又說公會並非時事評論員,純政治議題與公會無關,但政治及法治議題在某層面上會重疊,未來一年要好好拿捏,亦有信心與中央和特區政府有渠道緊密溝通。對於自2018年起戴啟思上任後,再無公會成員到北京交流,杜淦堃表示,若獲邀請一定會去,看不到理由不訪京。


翻查資料,卸任公會主席夏博義曾被踢爆與外國存有政治聯繫,擔任主席期間亦多次發表詆譭政府、法庭甚至中央的言論,令大律師公會淪為政治性團體。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證監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