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習近平撰文稱中國數字經濟出現「不健康、不規範」苗頭 威脅國家經濟金融安全
【數字經濟】習近平撰文稱中國數字經濟出現「不健康、不規範」苗頭 威脅國家經濟金融安全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撰文稱,中國數字經濟(又稱數碼或數位經濟)在快速發展中出現了一些不健康、不規範的苗頭和趨勢,對國家經濟金融安全構成威脅,必須堅決糾正和治理。


據新華社報道,昨天出版的第2期《求是》雜志發表了習近平的重要文章《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習近平在文章中表示,這些年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較快、成就顯著。但同時,同世界數字經濟大國、強國相比,中國數字經濟大而不強、快而不優。還要看到,中國數字經濟在快速發展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健康、不規範的苗頭和趨勢,這些問題不僅影響數字經濟健康發展,而且違反法律法規、對國家經濟金融安全構成威脅,必須堅決糾正和治理。


文章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數字經濟健康發展,有利於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有利於推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有利於推動構築國家競爭新優勢。


文章指出,要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推進重點領域數字產業發展,規範數字經濟發展,完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積極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


文章指出,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局。要結合中國發展需要和可能,做好中國數字經濟發展頂層設計和體制機制建設。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數字經濟思維能力和專業素質,增強發展數字經濟本領,強化安全意識,推動數字經濟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提高全民全社會數字素養和技能,夯實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社會基礎。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