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英首相府再捲派對風波 被踢爆去年在菲臘親王喪禮前夕連場派對
【防疫漏洞】英首相府再捲派對風波 被踢爆去年在菲臘親王喪禮前夕連場派對

英國首相約翰遜因前年在封城期間舉行聚會,已面臨黨內迫宮的壓力。英國傳媒近日再揭發,在去年4月菲臘親王喪禮前夕,唐寧街十號還辧了兩場歡送派對,首相府職員更喝酒跳舞至凌晨,違反防疫限制。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去年4月16日菲臘親王喪禮前一晚,英國正值全國哀悼期,西敏宫等政府建築物正下半旗致哀,英格蘭當時亦正值第二階段防疫限制階段,實施室外6人限聚令,並禁止非家庭成員在室內聚會,悼念的民眾亦不得獻花,以免傳播新冠病毒。


然而就在喪禮前夕的周五晚,首相府分別為兩名離職員工,即約翰遜的傳訊總監James Slack及一名約翰遜的攝影師,舉行了兩場歡送派對。報道指當晚共有約30人出席派對,目擊者表示,賓客喝得酒酣耳熱,有人跳起舞來。事發當晚約翰遜不在首相府內,而早於4月15日出發前往契克斯鄉間首相別墅直至4月17日。報道指約翰遜當時為了讓更多王室成員出席菲臘親王喪禮,只留在別墅哀悼。雖然約翰遜並無出席當晚派對,但唐寧街10號運營主管沃克據悉當時在場,更負責播放派對音樂。


自由民主黨及工黨都批評事件,自民黨領袖戴宏指,在菲臘親王的喪禮上,英女王被拍到獨自坐在教堂內的照片,顯示當時正處於全國防疫期,但首相府竟然有人開派對,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下台。


約翰遜早前在國會承認前年5月出席派對,表示想酬謝同僚在抗疫工作付出的努力。他就事件致歉,但拒絕辭職。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