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宗確診 2診所護士初步確診、署方懷疑診所內有其他染疫者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宗確診 2診所護士初步確診、署方懷疑診所內有其他染疫者

傳播力驚人的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在本港蔓延,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3日)表示,本港新增14宗確診,9宗是輸入個案,餘下5宗與其他輸入個案相關,另有少於10宗初步個案。


與其他輸入個案相關的包括1月4日曾在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打邊爐的22歲港大生,他當時以現金支付,同階段以現金支付者須檢疫,確診港大生同場打邊爐的另一確診者,與港大生當時的座位相隔一行,他居住的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大廈約2000人檢測無發現陽性個案。


正式確診的還有北角楓林花園三期6樓B室的83歲婆婆,以及9樓B室的32歲男住戶,衞生防護中心在該屋苑檢取了22個環境樣本,其中2個在9B單位抽取的樣本呈陽性,其餘在6B單位及天文台抽取的樣本則呈陰性。 


另一宗確診是一名住在北角富麗花園的外傭,她的71歲僱主早前到訪過中信証券辦公室後確診。


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護士學生,居住龍成花園1座,於屯門莊柏醫療任診所兼職護士,1月3日曾隨張思敏醫生為早前確診者、屯門愛定商場藥房東主的妻兒看病,當時醫生為患者看喉嚨,較近距離亦無戴面罩,醫生需要檢疫。兼職護士另外去過屯門新都大廈、屯門仁政街等診所工作。另一名於屯門仁政街同一間診所上班的22歲女護士亦初步確診,兩人工作日期重疊,但時間不重疊,但1月3日有45名病人、1月5日有138名病人與該護士足迹重疊,需要強檢。張竹君估計,集團的診所可能有隱性傳播,若兩人最終正式確診,就證實診所出現爆發,懷疑診所還有其他人染疫。另外,浸大已對該名初步確診學生曾到過的校園設施進行消毒,部分科目將改以線上形式上課。


初步個案還有一名29歲巴基斯坦籍男子,他上周六(8日)從肯亞回港,居於天水圍天逸邨逸灣樓,檢疫期間沒有驗出病毒,他於啟德地盤工作,亦有做foodpanda外賣員,他昨夜(12日)因交通意外入院,他曾在巴基斯坦接種一劑疫苗,當局表示需要進一步檢查判斷他是否「復陽」即再感染個案。


曾到銅鑼灣社區中心跳舞的73歲女子,其家人亦初步確診,同樣居於北角城市花園3座。


圖片來源:jpmedic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