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民調顯示近八成受訪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
【忠誠勇毅】民調顯示近八成受訪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

警隊一直是維持香港社會和平穩定的中堅力量,警隊為了解公眾和員工對其德滿意度,早前進行了多項民調,78.6%受訪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警隊整體表現平均分為71.8分,而員工對警隊滿意度,與2018年相比,所有範疇均有上升,調查結果再次肯定員工對警隊忠誠。警隊強調重視所有回應,視其為衡量公眾滿意度和員工推動力的重要指標,會按情況制定措施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警隊最新一期《警聲》提到,警方服務質素監察部於2021年6至7月對公眾和警隊員工進行調查,公眾意見調查方面,電話訪問了1001名本地居民,其中有78.6%的受訪者表示對警隊充滿信心,另外分別有90%和80%的受訪者認為在日間和夜間繼續感到安全,警隊整體表現的平均分為71.8。


調查內容還包括警隊服務滿意程度,同樣以電話訪問的方式訪問了1022名曾於2021年1至3月期間,直接與警方聯繫的市民。其中有75%的受訪者對「使用電子報案中心後收到電話回覆」所提供的服務感滿意,滿意度為6個接觸途徑中最高,其次為「致電九九九」73.3%、「事發現場聯絡警員」 72.4%、「到訪報案室」 72.3%、「致電報案室」68.5%和「到訪刑事偵緝接見室」58.5%。另外受訪者在以上四個與警方聯繫的途徑中,將「警務人員態度」評為最影響滿意度的評分因素,同時在所有途經中對此給予4至4.3(滿分為5分)的高分。


至於員工意見調查則於網上進行,邀請了正規、文職和輔警人員參與,調查以7個範疇量度員工對警隊的投入和滿意度,有4951人回應,與2018年相比,所有範疇的平均分均上升,再次肯定員工對警隊忠誠,當中有96.8%受訪員工認同警隊「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抱負,表示願意付出額外努力,以幫助警隊取得成功的受訪員工有90.8%,「警隊的整體表現良好」及「喜歡在警隊工作」也分別獲87.2%及90.6%受訪員工認同。另外,警隊整體士氣躍進22.5%,內部溝通提升13.4%,員工對警隊的領導才能的滿意度亦提升11.6%。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