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詞反駁】《經濟學人》抹黑立法會選舉 李家超致函斥嚴重誤導
【嚴詞反駁】《經濟學人》抹黑立法會選舉 李家超致函斥嚴重誤導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致函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譴責該雜誌本月8日發表一篇題為《香港新屆立法會是對民主的嘲弄》的文章,形容是「嚴重誤導」。


李家超在信中表示,去年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公開、公平、誠實的選舉」,獲不同傳媒廣泛報道,與本港回歸以來所舉行的選舉做法一致;而選出的90名議員來自不同政治背景,全為國家與香港作出承諾。他說,世上無一體制容許「叛徒、賣國賊」進入政治體制。


他批評文章指選舉受「操控」,是嚴重且沒有理據的「可恥」言論。他反指有人因為個人偏見,操縱和故意歪曲香港形象,香港選民過去和將來都可以在選舉中自由投票,並有專門法例防止任何人操縱選舉,包括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廢票。


李家超說,投票權、參選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在《基本法》中訂明,在根據國際公約貫徹這些權利與自由時,都須以不危害國家安全為大前提。而警方執法都是嚴格按法律行事,不會考慮疑犯的政治立場、背景和職業。


李家超指,沒有國家可以「壟斷民主」,民主可以不同形式實踐,成功與否需以人民能否生活福祉作為衡量。而香港的民主發展已在《基本法》中訂明,要基於香港發展而循序漸進。他強調,外國若嘗試將其民主模式強加於香港,這就是不民主的表現。


他還說,2019年的社會動亂在外國勢力干預下推波助瀾,不單威脅市民人身安全,亦危害社會安全;對法院的恐嚇是威脅香港的法治,而《港區國安法》有效令本港回復穩定與安全。這些事實與經驗證明港人生活愉快,而且香港繼續是開放、安全、有活力和營商友善的大都會。


圖片來源:政務司司長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