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陳茂波:第五波疫情衝擊、港經濟充滿變數、預算案適切支援
【疫情衝擊】陳茂波:第五波疫情衝擊、港經濟充滿變數、預算案適切支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衝擊下,本港今年的經濟充滿不確性和挑戰。


他指出,除了要面對本地疫情外,本港的經濟亦要面對多項外圍變數,包括外圍疫情發展、全球供應鏈持續出現樽頸、燃料及大宗商品價格不斷上升,以至美歐央行在持續通脹壓力下,開始調整貨幣政策,有關轉變可能觸發資金流向大幅變化,對各地資產價格甚至實體經濟或會造成衝擊。


他指有關情況都為本港今年經濟帶來不確性和挑戰,在財政預算案中預測今年經濟情況時,需要小心考慮、並作出適當防範。


他在網誌表示,與機組人員相關的輸入個案,引發第五波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引發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擴散,威脅市民健康。


他指過去7個多月的市道氣氛及經濟表現已見起色,但不幸出現第五波疫情及臨近農曆新年,對一眾打工仔、商戶以至各行各業造成打擊,對整體經濟肯定有影響,如何適切運用及調撥資源作出適當支持,將是其中一個須不斷動態分析評估的焦點。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