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蔓延】本港增33宗確診、另有30多宗初確 張竹君:仍有10名「陸田園」食客未找出
【持續蔓延】本港增33宗確診、另有30多宗初確 張竹君:仍有10名「陸田園」食客未找出

本港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28宗屬輸入個案,4宗涉及國泰空姐群組。另外,亦新增超過30宗初步陽性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30宗確診個案帶變種病毒Omicron的機會高,餘下3宗仍在檢驗。


衞生防護中心指,28宗輸入個案包括貨機機組人員、11名菲傭,其餘人士分別來自尼泊爾、印度、澳洲、葡萄牙、瑞士 、加拿大及法國。


4宗與國泰空姐群組相關的確診個案,全部由初步陽性轉為確診,包括住銅鑼灣東寧大廈的43歲印傭;曾與確診國泰空姐的母親一同跳舞、住銅鑼灣高威樓的48歲家庭主婦;與空姐母親上星期五在陸田園餐廳一同用膳、住銅鑼灣翠巒閣的59歲女子。還有一名住北角和富中心的男子,他的太太曾與空姐母親用膳,太太暫時仍屬初步陽性個案。


而又一城望月樓亦再多一名62歲女食客確診,令該群組增至8人染疫。


另外,新增初步陽性個案有超過30宗,包括一名住在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的印傭,本月2日下午曾經在旺角一間教會,與另一名早前確診的印傭交談1小時,期間曾經擁抱,之後一起吃飯。該位初確印傭本月3日及5日下午約2時至2時半到過大元邨街市,昨日到過太和體育館的檢測中心。


一名住在跑馬地鳳輝臺的67歲女子亦初步確診,她本月1日曾於富軒與跳舞朋友聚餐,又曾到兒童醫院探訪孫兒,亦到過黃泥涌及銅鑼灣街市,驗出初步陽性前曾分別向8名學生教授八段錦。


另一名初步確診的73歲女子,住在北角城市花園3座。她去年12月31日到過銅鑼灣社區中心,與早前確診的國泰空姐母親跳舞,列為緊密接觸者,前日送到檢疫中心,曾於本月1日到訪炮台山大快活,翌日亦到訪過紀律部隊體育中心。 


另有一名63歲男子初步確診,去年12月30日曾在銅鑼灣皇室堡東海薈拉斐特吃早餐,與確診國泰空姐母親用餐時間相若,兩枱比較接近,兩宗個案懷疑有關連。  


張竹君透露一名37歲女性初步確診,其母親曾到「陸田園餐廳小廚」食飯。該女子在1月3日曾到灣仔灣景中心的一間西班牙餐廳參與一個過百人的聚餐,但詳細情況仍在了解當中。她又指,有大概20名食客在同一時段在天后「陸田園餐廳小廚」用餐,但仍有10名食客未找出,呼籲曾在12月31日早上8至10時曾食早餐市民要檢測及通知衞生防護中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